人世间的悲痛有百种反映

【原创】某一天





我和林子业终于分手了,纠纠缠缠5年,我们终于结束了。就在他提出分手的那一刻,我忽然觉得解脱,前所未有的解脱。




我爱过他,他也爱过我,我们互相磨合成对方喜欢的样子,可是我们再也没有办法继续假装成对方喜欢的那种人,太累了。




我拖着行李箱,走了,这座城市,再也没有困住我脚步的理由了。在机场买最快一趟航班的机票,飞到我也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




一整年,我都在外头,一边打工,一边换下一个城市。林子业也找到了他想结婚的那个人。我找到了一个很安静很安静的地方,准备过冬。




我拖着嘎吱嘎吱响的行李箱,换乘了很多躺大巴,租的房子很高很远,在藏区,冬天了,人更加少了。最后一趟大巴把我丢在了路口,还有我的行李,我问了很久都没车,最后打电话给房东,她说很早就叫人下山来接我了,还在路上没到。我想我要不要沿着马路走。没准儿我和那辆车会遇到。




“你好,我是来接你的人,在路上了,到山下大概还要20分钟左右,很快了。”




“好,那我往前走。”




“你在原地等我就好。”




“不用,我已经走着了。等会儿见。”




我挂了电话,听不清对方说什么,也不是第一次被丢在路边,我推着行李箱,穿得太厚了,很不方便,走一会儿就很累。也许在原地呆着是对的。




我坐在护栏上晃着腿,果然冬天,这里才是。呼出的气变成水雾然后散开。路面积了很多雪,有些化开了,留下一个脏兮兮的水坑。




就突然想起来,以往下雨的时候,街上黑灰的污水溅到小腿肚上,我总同笛一抱怨上两句,然后踩着洞洞鞋一同去上课,听秃头的地中海老师在台上滔滔不绝的讲那些理不清的公式。




公路上没有什么车,偶尔几辆大货车摇摇晃晃地开过。直到一辆吉普停在她面前。




“韩嘉玥?”车上的男人有个很好听的声音。




“嗯。”




“你好,我是木海。格桑阿姨叫我来接你的。你在这里呆到过年吗?




他的声音有点像我喜欢的声优,木内秀信。车内的暖气吹的我很舒服,




“嗯。我有点困了,还有多久到。”




“大概要一个半小时左右,你先睡一会儿吧。”

评论
热度(2)

© 桃子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