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的悲痛有百种反映

我以后能不能不写算术题【李淳风X我】


PS.OCC严重,谨慎食用,第一次尝试这种风格,自带避雷针。(这个是我备忘录里的一个坑hhhhh)



  自从加入降妖司之后,我再也没有过过悠闲的日子,仿佛自己昨日还在山上同师傅泡澡聊天,现如今我挖遍了洛阳城郊的地,还掉到墓坑里,惊动镇墓兽,为了生计跑遍了定西镇和青丘的鱼塘,昨日才刚刚添置好了家里的大床,还没有同我的大床温存够,今早醒来便看见金乌小心翼翼地给我递上了一本厚厚的算术题。




  我认命了,从床上爬起来抖落着这些本子,师叔亲自编写的习题册,字字工整,刚劲有力。


  我前日还问师姐,她现在还做题吗,师姐只对我隐晦地笑了笑了,告诉她没有跟师叔学过数理,也不学这些。我却是有些郁闷的。


  


  上周写的错题,师叔都在旁边给了详尽地解释,不学又总觉得对不起师叔。我抖了抖册子,里面还掉出来一封信,略略看了下,师叔大概又是想念我家里那个浴池了。我打发了管家帮我准备沐浴的东西,开始算这些该死的题。




  昨日还和那只大水猴子泡澡,他竟嫌弃我买的桂花花瓣熏得他头疼,呵,枉费我昨日那壶好酒。




  师叔果然踩着点来了。


  小乌灵满院乱跑地喊着我,“妈妈,妈妈,妈妈……”虽然我还没有准备好,但是它可爱又好哄,我就随它去了,毕竟是我自己召唤出来的孩子,签了契约的孩子。




  我向来待师叔同我的师傅一样,天色已经微暗了,师叔已经下了池子,我端着去年同扫晴娘一起酿的青梅酒和师叔最是喜爱的剑南烧春下了浴池,今日放的桃花瓣也是师叔喜欢的,我还放了把檀木梳在池边。


  师叔端着酒杯饮了一口,我看着他吞咽的喉结竟然有些出神,耳根都在发烫,我连忙抿了一口自己的酒,却被它呛到了。我都忘了白酒辣人了。




  师叔赶忙给我拍了拍背,“都多大个人了,还和小孩子一样。”


  “这酒真辣,我喝不来,明日我就邀请师兄们来家里喝酒,他们最爱喝酒了。”


  “这酒倒是第一次喝。”师叔捧着酒杯问我,“哪家酒坊?”


  “这梅子酒原是我去年埋的,今日才取出来想试试味道。”


  “味道倒是清冽甘甜,明日我也来蹭蹭酒喝。”


  


  我有些不知所措,师叔挪了挪位置,湿漉漉的手摸了摸我脑袋。温泉水带来的雾气蒸的我脸红,我猜是这样的,因为好烫。




  “师叔可以教我观星吗?”


  “自然可以,先要学数算,你这个月的题都做得还可以,比你师兄师姐要好。”


  “可是,这真的很难呀。”平日里我总和师傅撒娇,每每这个时候师傅都会拍拍我的手,让我把学习放一放。


  “只要你学了,就会简单的,你看这星轨,熟练了,心算即可。”


  “……”这天简直没法聊下去了。“一定要学数理吗?”


  “学观星自然要的。”师叔捏了捏我的手,竟没有放开。


  “那也就是说,捉妖的话,可学可不学。”


  “你一定要学的,不会的,我都可以教你。”师叔态度强硬,势要我学会这些。




  第二天大早,我赶到降妖司领了任务,在洛阳城里又看见了永宁师姐,我同她抱怨了下昨日师叔的“不解风情”又顺道吐槽了作业有多难。


  没料到师姐却对我说,她从未听说过师叔会与谁一起泡澡,顿时我感觉耳朵都要烫坏了,师姐戏谑的表情一点点的打破了我这小半年来的坚定。




  没准儿,师叔是喜欢我的呢?




  我也不知道,反正师叔每日都会来我的院子逛逛,我还是很开心的,他有时候傍晚会邀请我去散步,同我讲他童年的糗事,但他好像忘了自己同我讲过很多遍。我现在都快能倒背如流了。他经常同我散步到一半就中途离开,司里公务紧急我倒也是能理解的,还好我家也离得不算特别远。




  云中君毁了近整个洛阳城的防御阵法,多地受灾严重,师叔为了尽快处理完这些事项就住进了我家,我家就只有一张床啊,真的叫我欲哭无泪,我最近要往返昆仑山,没有空也没有钱再买一张床。




  “没关系的,你匀一半床给我就好。”师叔当着降妖司那么多人面前说出这句话,让我都不知道怎么面对大家的打趣了。


  “那,那我叫杜管家帮忙收拾下。”




  “我睡姿不太好。”我爬上床裹上被子。


  “没关系。”师叔的胸膛染着红晕,我以为是我的错觉。




  “阿笙,你是真的不明白吗。”师叔第一次这么叫我,他躺在我身侧,叹了口气,呼吸叫人格外紧张,我也不知如何开口,所幸装起睡来。


  “阿笙,我从来不逼任何人写题,也不同其他人沐浴,也不喜欢吃杏花糕。你该明白的。”


  “那日闯入降妖司的你,呆呆的甚是可爱,却也是我喜欢的。第一次收到你托乌灵送来的酒,总让我惊喜,想来看看你,却见你从浴池裹着毛巾出来还邀我一起沐浴,我是又惊又喜。”


  “我想天凌知道,会开心的。”


  


  我不知道如何开口,心中欢喜的近乎窒息,我滚了滚,朝他怀里钻了,便被他顺势揽住。枕头底下还压着我的算术题。




  “师叔,那我以后能不写这些算术题了吗?”

评论(6)
热度(56)

© 桃子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