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的悲痛有百种反映

一朵明亮又温暖的光







01




下午五点半,日落的黄昏穿过落地窗铺在家里,吴亦凡刚刚回到家,在卧室里没有发现美人儿的痕迹,心情有些郁闷,从冰箱里拿出牛奶,一口闷,想起露台的窗还没有关,迈着大步就往露台走,就在左脚才踩进露台的时候,他发现了玻璃桌上躺着一本厚厚的的剧本,大吊篮里有团黑影,熟悉的味道,是他的媳妇儿。




热巴窝在吊篮里,身上盖着薄薄的毯子,睡得安安稳稳。




吴亦凡弯腰亲了亲她的嘴唇,一把抱起,热巴嘤咛了几声,把脸埋进了他的胸膛。




“吴先生,好。”热巴刚刚睡醒,小奶音像猫爪挠在他心上。




“吴太太,我好想你。”吴先生的撒娇也总让她心软,“你都杀青了,有一个月的假,我们一起去加拿大好不好?”说话间吴亦凡稳稳地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热巴坐在他腿上,腿环着他的腰。




“吴先生,你这样的求婚是不行的!”热巴撅撅嘴。




“你爸爸一块钱把你卖给我了,不行也得行。”吴亦凡一手护着她,一手在沙发缝里掏出一个丝绒小盒子塞在热巴手里。




“吴亦凡,你什么时候准备的!”热巴打开小盒子,里面躺着素净的两个戒圈,她之前和他说过的,喜欢素净的戒圈,里面有他的名字,普普通通平平凡凡,把所有的爱都活在生活里。




“很早以前,那这样的话,吴太太嫁吗。”吴亦凡的大手握着她的手,热滚滚的温度像晚霞,不等她回答就把戒指套上了。




“那你以后把烟戒了。”热巴拿着大一点的戒指不甘示弱的套牢了他,“这样好备孕。”




“热巴!”吴亦凡愣了一下,惊喜又感动地把热巴锁在怀里,“我爱你。”简简单单三个字,轻轻地柔柔地撞进了热巴心里。







02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去给我把证领了!”这是来自双方领导人的建议。




热巴妈妈对这个女婿格外满意,连她爸爸都在催她去领证先,婚礼挑个好日子再说。热巴听了愤愤地咬了一口在旁边笑的春暖花开的吴亦凡。




“爸,这要看热热什么时候才肯和我去领证。”




“你不要甩给我!”




“那这个月挑个时间就把证领了。”




“……”




热巴撇过头,不想理他。吴亦凡牵起热巴的手,握在手心,轻轻地捏了捏,细声细语的哄她。




“热热,我都把你纹在胸口了,这辈子都离不开你了,你就勉为其难地把我收下。”




“知道啦!” 热巴把整个人都塞进他怀里,语气闷闷的,如果不是爸爸妈妈还在,她肯定要掀了他的卫衣。




吴亦凡和热巴两个人一起飞加拿大,没有特意去隐藏行程,同一个航班,惹得微博闹哄哄的,一波又一波。




昨天回到他们在上海的小窝之后,热巴把他扑倒在沙发上,掀开他的卫衣。




“宝宝,你怎么这么急。”吴亦凡调侃着她。




“才不想理你!”热巴一点一点地摸着他胸口处一笔一画的Dilraba,有些心疼,“是不是很痛。”




“嗯,不痛,很甜。”吴亦凡一把将跪坐在他身上的热巴拉下,转身抱起就往房间走。







03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吴亦凡紧紧握着她的手,钻进车里。




“我们先去领证吧!再回家看妈妈。”热巴在飞机刚刚落地的时候对吴亦凡说的。




吴亦凡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突然觉得自己身处在银河里,她是他最亮的星,是他的半生。忍不住将她带进怀里,一吻。热巴沉溺在他的眼里,在他的吻中坠入一片星河。




热巴有些恍恍惚惚,签下名字那一刻,她是吴太太,合法的那种。







04




早上醒来,热巴钻进浴室刷牙,顺手给吴先生挤好了牙膏,顶着乱糟糟头发的吴先生一把揽过她的肩,两个人的脑袋凑在一起,晃晃荡荡的刷牙。




换好衣服,热巴赤脚踩在吴亦凡的脚背上,死死抱住,吴亦凡走一步,就带着她一步,热巴觉得好玩,吴亦凡怕她摔着,只好抱紧了她,偏生怀里的人不安分,乱动,隔着厚厚的卫衣也想把她吃掉。


吴亦凡一个转身,热巴惊呼一声,她就发现自己被这个男人压在了床上,他暖暖的手已经钻进她的衣服里。




“热巴,亦凡,吃早饭啦!”吴妈的声音打断了吴亦凡的动作。




“妈妈,我来啦!”热巴笑嘻嘻的滚到床边,找到棉拖啪嗒啪嗒就溜了,把吴亦凡丢在了后面。




吃过早饭,吴亦凡认命的去车库开车,陪两位家庭地位崇高的女人去购置一些东西。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把婚礼办了,昨天晚上我同热巴爸妈商量了,我们三个人觉得欧洲不错,佛罗伦萨建筑风格和瑞士风光都很棒。”




“妈,我觉得我们应该先选礼服。”吴亦凡接过话题。




“嗯,公司说啦,这两年拍的戏可以保证下半年的出镜率啦,可以休息半年啦,但偶尔要上个综艺。大概到明年5月份。”




“那等到春天,你就踩着春天嫁给我吧。”





05




十指相扣,素净的戒圈,构成一个家。




吴亦凡在ins和微博同时挂上了这张照片,配文,一个红彤彤的爱心。




热巴也发了图,同样的爱心,想告诉所有人她的喜欢。




然后两个人空降粉丝群,认认真真地告诉对方的粉丝,会好好照顾对方。




剩下的,他们再也没有关注了,因为爱情是彼此。







06




“凡凡!先休息啦!“热巴看着将近凌晨三点了人还没有从录音室里出来,加上大表哥发来的消息,创作的瓶颈期,录音状态已经不好了,还在强迫自己。




“宝宝,不是和你说先睡的吗?”严重的黑眼圈拖在脸上。




“没有你怎么睡得着。“热巴扯下他的耳机,推着他进浴室,“先休息,你看看你,丑死啦!你已经连着好几天没有休息好了,明明状态都很不好了。”




听见浴室传来的水声,热巴才安心去厨房热牛奶。




等吴亦凡睡醒,热巴在厨房准备午餐,他悄悄地走过去,从背后抱住她。




“吴宝宝醒啦,先去吃点水果。”




“老婆,想吃你。”




“正经点啦!家里没有存粮啦!你下午忙的话,我自己去超市。”




“下午,我陪你去。我打算先放空下自己。”




“那你先去玩儿,等下就能吃饭啦。”







07




热巴穿着婚纱被父亲送到吴亦凡身边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剩下的人生突然圆满了。




吴亦凡看着向自己走来的热巴,仿佛有束光一点点的充斥心脏,当亲吻新娘的时候,他突然觉得有阵风吹过。



我们都是彼此明亮而又温暖的光啊。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