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的悲痛有百种反映

【GS】You were the shadow to my life


PS. 月饼节快乐呀。我的哀君开篇啦!!!all哀少女上线!




01

 

工藤就看着她往回走,穿过破碎的石头,还有浓烟,他看不清她的背影,只记得她把自己推出死亡大门时,笑得耀眼。

 



02

 

一个月后,阿笠博士收到宫野志保发来的邮件:一切安好,勿念。里面有一张照片,她穿着亚麻色风衣在教堂,手里握着一束被满天星簇拥的玫瑰,戒指端端正正地戴在左手无名指上,笑得很开心。


工藤接到博士电话的时候,急急忙忙从学校冲向博士家。


“什么嘛,这个女人,害我担心了一个月,结果她自己在外面玩得开心。”工藤看着电脑里的邮件,忍不住抱怨,语气里裹着的是对她劫后余生的庆幸,还有一点轻松。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终于成为了历史长河里的一粒沙子。



 

03

 

“我说,我陪你!”宫野站在Gin对面,喊出了这句话,她毫不犹豫推开了工藤,一步步走回大楼,倒计时的声音嘀嘀嗒嗒,“轰”,她后方的路已经被炸断。


Gin站在中间,就看着她狼狈的一步步向他走来。


“Sherry,欢迎回家。”

 



04

 

15岁,她踩着匡威帆布鞋在美国各大高校图书馆里穿梭,陪在她身边的人是Gin,她那个时候叫他,阵。明明解剖室里的福尔马林味道和实验室里冰冷的仪器更能描述她的青春,但她却一直偏执的用雪茄呛人却又危险的味道来形容。


她爱死了握着他的伯莱塔的感觉,还有狠狠撞进他怀里,鼻子磕到肩膀他胸膛的痛感。即使她还是灰原哀的时候,她还是怀念他带给她的一丝丝安全感。她没有办法对他产生恨意,她怀念他的大衣裹挟着她的温度。

 



05

 

“走吧。”他把她裹进自己的大衣,带着她走向地下通道出口。无论怎样他总会给自己和她留下一条生路。


他想起自己把她关进毒气室后,又偷偷跑回去看她,微微卷的头发和瘦小的身体,他看着她痛到满头大汗,然后晕倒,成为灰原哀,他给她打通了通向外面的排气管。她还不算笨。


他不止一次想把她带回身边,就像她从未离开过那样。他丢给赤井的资料,她都知道。这就是他们之间该死的默契。黑泽阵和宫野志保,Gin和Sherry,他们的默契从来不比江户川柯南和灰原哀差,最可怕的事情是,即使她是灰原哀,她依然和他保持着那令人窒息的默契。

 



06

 

宫野志保从来不问黑泽阵为什么,她只需要把手递给他,就可以了。


就像她在18岁生日的凌晨,接到他的一封短讯,立刻提着她刚刚收到的Prada,义无反顾的冲进机场,一头扎进了日本的实验室。


他们都觉得她很冷漠,但从黑泽阵和宫野志保在一起的时候,她就把所有的热爱都给了他。所以他在哪儿,她就一定会去。

 



07

 

被他带上船,在意大利南部上岸,海风和橘子的气味,直击腹部。


他把她送到了家里,暂且可以这么说,家。然后就出门了。她把自己泡在浴缸里,在船上即使再大的床也不是很舒服。浴盐也是她最喜欢的那个牌子。


等到他回来的时候,她已经开始准备晚餐了。他把大衣挂在衣帽架上,把文件一股脑丢在茶几上,坐在厨房的吧台上看她做饭,仿佛一辈子就这样也挺好的。


“笨蛋,快去洗澡啦。”宫野志保从他手里抢过那根胡萝卜,推着他上楼。

 



08

 

他穿着墨绿色的丝质睡衣躺在沙发上,看着有些无聊的新闻,也只有宫野志保知道,他的左手底下压着他的伯莱塔,即使他抱着一个抱枕,看起来人畜无害。


“过来。”


她拎着毛巾,砸在他脸上,坐在毯子上。


“呐,还和以前一样的脾气。”黑泽阵低喃道,还带着几分笑意,拿起毛巾就帮她把湿漉漉的头发擦干。


当然,那粗糙的手,滑到她腰间,还有湿热的吻落在脖颈的时候,她和他又一次滚到了床上。楼下的新闻还在播报着前几日,日本警方破获一起跨国组织案件……

 



09

 

慢悠悠的日子让人过得太安逸,宫野志保拿着新买的《VOGUE》在院子的躺椅上晃,给博士报平安这件事都要忘记了。她摸了摸无名指上的钻戒,在阳光下闪的要命。


不,她现在要叫,黑泽志保。

她暗暗咂了咂舌,有那么一点点难听。


黑泽阵没有瞒着她,什么都没有,还是那个黑吃黑的大哥,偶尔倒卖点东西,美名其曰做点生意,不然养不起家里那个败家的。

 

她算是定居了,意大利。

 



10

 

结婚这件事,是那天她收拾桌面那一堆文件的时候发现的。他已经把所有的文书搞定了,只差她一个签字。


说不感动是假的。说感动可他从来都这样安排好了一切。就像17岁把她拐带到床上一样。鲜花烛光浴池,然后拥吻。有点气闷但是她毫不犹豫的签好了名字丢回了那一沓文件里。


隔天黑泽阵就带回了结婚证明。他向来是个行动派。自从他看上她的第一眼。


他还是在教堂补了一个求婚给她,即使她已经是黑泽志保了。


后来那张照片她发给了博士。


她会幸福的,只要他在。





评论(2)
热度(66)

© 桃子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