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的悲痛有百种反映

空桑花园那些事儿




厨房小记(一)


PS. 又来氪金了,今天是拥有德州扒鸡、扬州炒饭、子推燕、虾饺的一天。还有!!!什么时候我能单抽出奇迹(暴风哭泣……


  今日轮值,是麻婆豆腐和太极芋泥还有煲仔饭负责后厨,我实在不放心这三只娃,便拉着鹄羹陪我趴在后厨窗边看看。

  果然不出我所料。

  煲仔饭都要睡着了,头都快低到锅里了。麻婆豆腐一巴掌拍在了煲仔饭脑壳上,咋咋呼呼的,“煲仔饭,你个瓜娃子,别睡咯,要胡咋。”

  我眼睁睁看着煲仔饭撒了盐,翻炒了两下,又睡过去了。

  “你放太多辣椒了!”太极芋泥盯着麻婆豆腐红彤彤的锅,快炸了。

  “你懂啥子嘛!要辣嘚,爽!”

  “你看看谁家的徐州蜜三刀是辣的。”

  “我家就辣嘚,我嗦辣嘚就啦嘚。别管我。”麻婆豆腐翻了翻锅,一巴掌又拍了下煲仔饭的脑壳。

  煲仔饭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又往锅里撒了把盐。

  我趴在窗边欲哭无泪,今日轮值服务员的猫耳朵他们岂不是很忙,我寻思着要不要再叫几个宝贝们去帮帮忙。

  “鹄羹,这里面就太极芋泥最靠谱了。”

  鹄羹扬了扬头示意我继续看。

  太极芋泥往锅里撒了一大把白砂糖。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锅里好像是小炒肉,小炒肉,小炒肉……

  “嗯,果然甜的东西,最棒了,像我一样。“

  麻婆豆腐翻了个白眼,一巴掌又盖在了煲仔饭脑壳上。




评论
热度(10)

© 桃子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