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的悲痛有百种反映

【夏目】世间妖怪 人间温暖



算起来喜欢《夏目友人账》,已经将近9年,那个温柔的少年陪着我长大,还有那只喜欢喝酒的猫咪老师。





我依然记得最初喜欢这个少年的理由,温柔。很少有这样一个人能够用一个笑容就把我囊括在他的温柔里,在他细软而又暖洋洋的世界里漂浮。我仿佛能够透过他的眼睛看到自己。





我看夏目是会哭出来的。每次看到他小心翼翼地保留着自己的秘密,还有回忆里孤单的小小只的背影,我都会哭,那样像极了记忆里的自己。





他陪我一年又一年,对我来说,他真的就是颗星星,也许绿川幸也没有想到,他笔下的那个少年,一次次鼓励着我活着,长大。





夏目坐在石台阶上,被塔子阿姨洗的干干净净的白衬衫还飘着太阳和洗衣粉的味道,怀里那只醉酒的猫在扭动着身体跳舞,他在笑。





今天一如既往,有世间妖怪,有人间温暖。



生日快乐,我的少年。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子夭 | Powered by LOFTER